我校与新疆理工学院联合召开浙阿高校科研合作线上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1564

8月10日,我校与新疆理工学院联合召开了浙阿高校科研合作线上对接会。副校长赵玻、新疆理工学院副校长王宏出席会议。

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从科研管理、科研成果、项目平台、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表达了科研合作需求,希望两校结合阿克苏地区需求在水资源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在节水工程、污水处理、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方面开展科技协作,共同承担纵横向科研项目。新疆理工学院南疆研究院重点介绍了该研究院在科研平台、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和进展,表达了在建设科研平台、举办高质量科研论坛、共同承担科研任务等方面的合作愿望。

我校科技处介绍基本校情,并围绕水利水电学科特色,重点介绍学科、平台、团队、项目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结合学科特色和水利行业重大需求开展科技协作,以项目为纽带,推动双方实质性合作。

王宏指出,自治区对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安全保障十分重视。自治区正在组建水利水电集团,统筹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安全保障。新疆理工学院虽然已经有教师开始从事水库清淤方面的研究,但南疆目前尚无水资源专业研究机构。他希望双方围绕新疆水资源综合开发、节水工程、污水处理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设立专门研究机构,打造平台和智库。

赵玻表示,双方前期合作基础良好,期待双方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细化合作领域,加强优势互补,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智库共建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援疆教师陈红亮,新疆理工学院南疆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及两校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交流。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