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161

6月25—27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程训练竞赛委员会、浙江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协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钱塘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陈光亭,副校长徐金寿,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周继烈等领导、专家及来宾出席大赛。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42所高校158支代表队的600余名师生参赛。

大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竞赛组委会主任、副校长徐金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宣布大赛开幕,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教授周继烈代表大赛主办方讲话,竞赛裁判员代表单磊、竞赛指导教师代表陶来华和参赛学生代表刘政分别上台宣誓。

徐金寿对教育厅及大赛组委会给予我校承办大赛的信任表示感谢,对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和企业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预祝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展现精彩、赛出佳绩。他指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是一所始建于1953年,特色鲜明的工科类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始终把教育质量放在突出位置,主推SWH-CDIO-E工程教育模式,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活动,学生各类学科及文体竞赛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目标,创新课程教学体系,努力培养提升学生创新创造的精神和能力。

周继烈对我校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承办大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已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学生现场实践、评价客观公正”的鲜明特色,确立了“坚持实践为根本、创新为驱动、交叉为方向、育人为目标,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在实践中推动创新,在交叉中实行融合,产学研一体共创美好未来”的改革发展思路。本次浙江省赛的赛题基于国赛命题进行了拓展与创新,期待同学们能在竞赛中有更大的收获与成长。

本次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赛期三天。共设置2个赛道3个赛项,分别是“智能+”赛道的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以及“工程创客”赛道的关键核心技术挑战赛项和未来技术探索赛项2个赛项。

比赛期间,校长陈光亭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大赛组织保障工作,并在场外与部分项目师生亲切交谈,询问竞赛收获,了解备赛经历,鼓励成长进步。他指出,大学生科技竞赛在高校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地位,学校将以此次承办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竞赛及实践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顺利完成各赛道初赛、路演答辩、竞赛社区和决赛比拼。受疫情影响,27日上午,组委会采取线上方式,公布了大赛成绩,获奖名单也将于近期公示。

本次大赛由创业学院(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具体承办,约12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学校各项组织保障工作获得主办方和参赛师生高度认可。

据悉,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2022年教育部工作重点和《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大赛聚焦育人、育才、创新三大核心要素,是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程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