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红石榴”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21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1日,学校首届“红石榴”文化节开幕仪式暨第三届“石榴籽”杯朗诵大赛决赛在温州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小英、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及全校200名师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新疆驻浙江教育协调小组组长杨鹏民。

吴小英指出,“红石榴”文化节是学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一项特色育人品牌,希望师生能依托此平台,持续将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各民族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全面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不懈奋斗。

文化节启动以来,学校已举行了“石榴籽”奖学金表彰仪式,开展了精彩绝伦的第三届“石榴籽”杯朗诵大赛决赛。朗诵大赛上,15组选手分别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多才多艺的展示,围绕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角度讴歌了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声沉思,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扣人心弦,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演出太精彩了,其他各项活动安排得也非常丰富,这让我每年都特别期待红石榴文化节。”建工学院土木20-2班的安凯儿·艾尼玩高兴地说。

据悉,本届“红石榴”文化节期间,学校还将举行《育人月月谈第11期》《我们的节日·冬至》《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我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石榴籽相拥成长计划》《跟着总书记讲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石榴大讲堂第4讲》等系列活动。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