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新强院士一行莅临学校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990

8月15 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钮新强莅临学校南浔校区考察指导工作。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文新、研发中心主任陈尚法,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光亭,党委委员、副校长姜翰照、赵玻,南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范海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龙根,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培华等陪同。区科技局、区直机关工委、学校科技处、水环学院、办公室、宣传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钮新强一行参观了南浔校区,重点考察了图书馆、水街院士之家,了解了南浔校区的建设历程、设计理念和规划布局。

座谈会上,钮新强从发展历程、队伍建设、重点项目、目标定位等方面介绍了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情况和此次家乡之行的感触。他表示,得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自己的老家南浔建了校区后感到十分欣喜,此次实地考察这所家门口的水利水电类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非常激动。他说:“此时此刻真切感受到两种‘亲情’,一种是温暖的乡情,另一种是‘行业的亲情’。”

钮新强指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积极准备“申硕”,发展“志存高远”、大有前景;南浔校区的设计理念先进,既有利于人才培养,又便于打造生态科研示范场所。“水”事关国家安全、未来百年,水利部明确六条实施路径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作为一所水利行业高校,要增强信心、勇担责任、对接需求,为国家战略做好人才储备、科研支撑;要立足省情、明晰定位、对标发展,积极争取早日实现学校既定的发展目标。他希望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合作空间和形式,不断开辟合作新领域。

陈光亭主持座谈会。他对钮新强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江设计集团是国际水利水电勘察设计行业的翘楚,人才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在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和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他表示,学校期待与长江设计集团加深合作,助推学校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师资引育等方面取得更大发展。

陈光亭还当场向钮新强发出邀请,希望钮院士9月1日拨冗出席南浔校区启用仪式,共同见证南浔“家门口的大学”正式启用和学校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赵玻重点介绍了南浔校区“把大学建在实验室上”的建设理念、学校学科科研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十四五”总体目标。水环学院负责人从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水环学院发展特色。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