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华尔天受邀出席第三届水利人才与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246

10月22日,第三届水利人才与教育论坛在河海大学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河海大学、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承办,江苏省水利厅、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协办。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等领导出席论坛,全国20余个省市水利厅(局)人事部门负责人、30余所水利类高校校(院)长、20余个大型水利用人单位主要领导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本届论坛主要聚焦新阶段水利人才高质量发展,下设水利人才行业发展、水利人才培养和水利人才培养供需对话3个分论坛。校长华尔天作为嘉宾受邀出席论坛。

华尔天代表水利类人才培养的供应方——高校,与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长江设计院、中国电建等需求方,主要围绕“人才培养如何更好服务行业和企业需求”等话题开展了深入坦诚的对话。华尔天从招生、培养、就业和持续发展等环节,具体介绍了我校自主招生时甄选有志于水利事业的学生、在校培养时强化行业和企业参与、就业择业时注重“猎头式”精准指导、毕业后长期跟踪反馈等主要做法。

本届论坛内容详实、层次清晰、问题明确,既有宏观层面的新阶段水利创新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介绍、具体问题分析和突破方向选定等问题的阐述,又有中观层面的水利人才培养的供需匹配、能力契合和持续发展等对话的开展,还有微观层面的水利人才培养的学科发展、专业拓展和课程优化等研究的交流,对进一步推进水利人才和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本次论坛有助于水利类院校进一步理解国家、行业和企业对新阶段水利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之间的供需信息沟通,进一步深化与同类院校的交流合作。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