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020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史永安,办公室、学工部负责人以及16名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许栋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认识和把握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如何分析和掌握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特征和行为特点、如何改进和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感受,分享工作经验,梳理工作思路,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座谈中,与会辅导员代表深切表达了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对教育的情怀、对学生的关爱之情。

史永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与辅导员们进行亲切交流。他表示,学校非常关心和重视辅导员队伍发展,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在努力为辅导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辅导员要真心热爱工作,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要时刻牢记三句话:一是我们学生是可爱的。辅导员要主动深入到学生中去,积极参与学生活动,要对待学生如家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思想政治工作是有意思的。辅导员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时要把握好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遵循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搭建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载体,掌握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三是辅导员岗位是有前途的。辅导员要在育人道路上通过思想引领,让越来越多学生走得更远、走得更稳、飞得更高。

史永安还勉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练好内功,提高能力,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朝着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热心人、最可靠的人。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