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009

为扎实贯彻省教育厅和属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返校师生提供安全、放心、有序的生活服务保障,8月31日上午,学校在生活区东门举行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演练由总务处和保卫处统筹组织开展,副校长姜翰照担任模拟演练现场总指挥。

根据既定演练方案,本次演练共设两个模拟场景,分别是新生报到“两码”核验和体温检测,以及发现体温异常的复核、上报及转诊。上午10:00,总务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医务人员、公寓和物业服务人员、保卫人员以及学生代表按时就位模拟演练。在演练中,相关人员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安保人员在新生报到点对新生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逐一查验,核对身份信息后再次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的学生由安保人员迅速引导至临时隔离区,由医务人员连续两次对学生进行水银测温,详细询问出行情况、健康状况和流行病学史,做好健康信息登记等,报告110指挥中心并请求派车送至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发热门诊就诊,同步将学生信息反馈给河长大厦医学观察点值班人员,以便及时做好健康监测、房间安排、餐饮服务等接收准备。

演练结束后,姜翰照对本次疫情防控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对开学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四不”,即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保卫战。二要突出“快字”,精准担当,第一时间细化完善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应隔尽隔,集中隔离,规范隔离;第一时间做好信息通报、情况追踪等。三要务必“严实”,要坚持“一盘棋”,守好“责任田”,严格做好校园卫生清洁、环境消杀等,实实在在保障校园安全。四要坚持“用心”,把学生放在心上,积极营造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行为习惯,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要求。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