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星课堂: 校党委书记史永安与教师党员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969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永安在从游轩为教工党员讲授题为《历尽苦难辉煌,成就人民幸福大业》的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宣传、学工、团委等有关单位同志参加学习。

史永安带着党员顺沿古今、中外的时空座标,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经天纬地,盘数古代华夏千年盛世之荣,直刺近代中国百年衰败之痛,点赞世纪变迁走向复兴之能。他通过一组组醒目数据对比,一张张生动照片反差,一句句经典语录点金,让党员们对中华民族的辉煌和苦难、对中国民族复兴的意义和渴望、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真切的理解。

史永安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这种伟大不光在于它曾以无比的智慧创造过人类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巅峰,还在于在每次面临困境灾难的时候,都能调动起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和顽强生命力,不认输、不惶妥。而这特有的民族精神被中国共产党人身上的“韧性”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共产党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舍生忘死,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使中华民族获得了近代以来前所未有的集体自尊,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史永安强调,中国共产党历经世纪变迁,推进了中国的复兴,改变了世界的格局。这是历史的选择、逻辑的必然。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接近不意味着实现,我们不能忘记积贫积弱带来的屈辱,要接过前辈手中的“事业棒”,把对“远大梦想者”的敬仰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以爱国报国的情怀和担当,为走好新时代复兴之路蓄势赋能。

整场授课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史料详实,让与会党员在重温历史中激昂起“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的前行动力。下一步,史永安还将面向全校师生陆续开展多场专题党课。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