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书记星课堂:校领导寄语青年学子做与水共舞的有“智”青年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852

为引导学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下午,浙水院2021年党校培训班暨 “书记星课堂”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严齐斌以“铭记党史 情系水利”为题,与青年学子同忆党史、共话担当。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云鑫,校团委负责人等出席。学校2021年第一批预备党员以及求真学院学员、各学院组织员、继教院部分党员等200多人参与听讲。

以史明志  凝忠诚担当之心

从新中国第一个超大型“跨流域调水”的南水北调工程到托起香港“生命之源”的东深供水工程;从杭州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到下沙围垦故事,严齐斌围绕“为谁建、如何建、依靠谁”,摆事实、列数字,图文并茂地为水分子们真实再现了我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优化水资源时空配置、解决水资源短缺、守护江河安澜的光辉历程。

严齐斌强调,一部水利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史,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示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决心和信心,诠释了共产党人情系百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初心和使命。

以水育人  铸奋进爱国之魂

严齐斌结合自身经历,从百年历史长廊中撷取浙江水利三十年的治水画卷,通过回望水利发展历程、讲述水利工程建设故事、分享自身心路历程,向水分子们展示了水利人战天斗地、兴利除害、与水共舞的铁人风貌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严齐斌希望水分子们能够从党和政府的治水历程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爱国力量,将“爱民情怀”扎根灵魂深处,将“水的品质”融入血脉基因,充分挖掘展现水利青年的“奋进之我”,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做为国为民的“有志青年”、向上向善的“有德青年”、专业专注的“有识青年”、奋斗奋进的“有为青年”。

“从钱江源头到太湖南岸,从东海之滨到瓯江之畔,……我们牢记使命,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主题党课结束后,水分子们齐声深情朗诵《水利颂》。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青年人在水利行业的担当与作为、坚守水利行业的初心与使命等话题踊跃提问。严齐斌一一给予解答。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性的洗礼,也是一声奋进的号角,同学们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矢志不渝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作风,争做助力水利兴旺、敢于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学校2021年第一批预备党员代表还领取了建党100周年和书记星课堂纪念品。


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电话:0571-86929237 传真:0571-86929121  邮箱:zxb510@126.com
版权所有 © 201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网站访问量:网站统计